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17


全身多处擦伤,两只手臂及左右腿均有轻微骨裂,但好在没有大碍,不会造成永久性的伤害——得到医生肯定的答复后,随行而来的工作人员终于松了口气。


闻理很快“飞”了过来,这次外景郑业成只带了原工作室的助理,留他在云南处理其他的工作,是以并没有随行。他安抚了惊魂未定的一帮人,打发他们回去:“大家也都非常辛苦,快回去休息,后续怎么安排还要有个章程,有我守在病房,慕小姐也放心。”


人们疲惫地散去。


此时已是第二天下午,郑业成也清醒过来,他看着被固定住的四肢哭笑不得:这还怎么笑傲片场,早知道让慕嫣保住一只胳膊也好。


他活动了一下发麻的手指,示意闻理拿手机过来,打开前置摄像头仔细端详自己的脸。


“脸没事,江山还在。”床边一沉,慕嫣出现。


“那说的是顾煜,”郑业成掀开额角的纱布看了一眼,又仔细贴好:“我哪有什么江山。”


“秦国明齐被灭,这天下已经都是你大凉睿亲王的江山了。”慕嫣笑道。


郑业成不理她,皱眉问闻理:“我要多久才能好?”


闻理说:“你想多久好?”


……


跟这两人没法交流。


他别扭地用带着夹板的手臂指挥着手指捣鼓手机,一会儿查清楚后:“最短也要一个月才行。”


“耽误不了什么,这边的戏也差不多拍完了,我先带你回去,咱们养好了再说剩下的事。”慕嫣正色道。


郑业成冷笑:“带我回去还用养?怕是刚进大门就活蹦乱跳了吧?”


慕嫣不置可否的撇嘴。


“还是看剧组安排吧,”郑业成拍板:“你还不回?”


“抬脚就过来了,你睡了我再走。”慕嫣起身,坐在窗边的沙发里,手中翻开一本不知道哪来的书看起来。


郑业成之前很是流了些血,虽然裤腿的血迹都被处理干净,但身体里的损伤还在,闻理扶他躺好,压上被子,转身不见。


好像有慕嫣在,他身上的伤就不那么痛,看着半天不翻一页的那个身影,郑业成忽然来了精神:“你应该能预知未来吧?”


慕嫣道:“能。”


“那你怎么没预见到我有危险?”她是不是在关注别的什么人?


“我能预见未来,”慕嫣合上书,有些怅然:“但未来总是在变,上一秒和下一秒的结局都不尽相同,所以这个,也没什么用。”


郑业成想了想,换了话题,他看着天花板,吊儿郎当地笑:“你对我其实挺好的,就没想过再收点利息?”


慕嫣忽然沉默了几息,干巴巴的说:“利息那一段记忆是个玩笑,对不起。”


……


郑业成艰难地扯过被子盖住头,声音闷闷的:“我要睡了。”


过了很久,闷的喘不过气的郑业成猛地掀开被子,刚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就对上慕嫣含笑的眼睛,他慌忙用胳膊挡住自己。


石膏的味道混合着医院里特有的消毒水味,他感觉有些窒息。


慕嫣把被子给他重新压好,轻轻说道:“那我回去啦?”


郑业成哼哼一声,慕嫣又笑:“好了,我不看你。”


床边的重量一轻:她走了。


郑业成挪开手臂,觉得自己有点发烧——大抵受伤了,就是会发烧的吧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