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13


第二天,郑业成刚醒,就跌入一双清湛的眸子里。


他把被子往上提了提,看向床边不知道坐了多久的慕嫣,防备试探地打招呼:“早啊~”


声音有点抖。


慕嫣笑笑,起身退开:“起床吧,今天有个会,你陪我去。”


正午阳光一大家子都来了。


慕嫣的别墅里新开辟出来一个会议室,她这个唯一的投资人和《将门毒后》的主创团队召开会议,讨论钱的问题。


郑业成坐在一边扯嘴角:钱的问题还用讨论?


慕嫣表示:钱的问题,不是问题,随你们去拍。


正午阳光:那到底是多少钱?总得有个数吧。


慕嫣想了想:那我说了算吧——还没等人家抗议“你刚刚可不是这么说的”——她就指着会议室左边的墙说:也不用去横店,就我家隔壁拍吧,围个空地出来,你们随便布景——我家园子这么大行不行?


那当然行。


就按原著拍,改动不要太大,重生什么的不是问题,批文我去办。


啊,那是当然,这是她的世界,批文什么的随手就能幻化出来百十张合法的,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算什么,以后可能得不能成神……郑业成看着一屋子窃窃私语的人,不知道他们金钱观坍塌的底线在哪里。


之后的半天,正午阳光一次次刷新了对于“壕”这个字的定义——慕嫣下首坐着的工作人员,每确定一笔预算,就直接把双倍的资金打到他们账上,内景外景服化道,篇幅后期加宣发,按照最高规格往上算就行,然后她再多添一倍。


主创们自然是大喜过望,郑业成却逐渐有些肃然:这样的制作成本将会吸引来整个娱乐圈的关注,闻风而来争夺谢景行的怕不会仅止于他暗地里扒拉过的那几个人,所谓的试镜也许会流于形式,这将变成所有经纪公司和演员们撞破头一般厮杀的战场,而慕嫣从未开口直接定下主演,只是让导演组不要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,看实力定演员。


即便如此,在这么多确有实力又实力强劲的对手面前,他郑业成又到底够不够看?


会议最后,慕嫣邀请大家住下来,并指了一幢原本并不存在的三层楼,作剧组暂时办公用。


宾主尽欢,各自散去。


慕嫣拉起郑业成:“走吧,去吃饭。”


神当然不用吃饭,于是就看着郑业成被盘子里的菜映得发绿的眼睛笑,郑业成抗议:“我又不胖!”


慕嫣上下打量一番:“嗯……刚刚好。”


神的眼睛是不是也能透视?郑业成耳朵刷的红起来,硬撑着道:“我要吃肉。”


“好,吃肉。”慕嫣敲敲桌面,一盘盘香气四溢的美食凭空出现。


郑业成眼睛发亮:都是自己爱吃的,还有昨天那个菜单上再也不让吃的……管他呢,先吃再说!大不了明天训练加倍!


填饱了肚子,郑业成对刚才的会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,接着说:“最近我可能真没时间陪你玩儿,我还有很多问题要调整、要学习,多一分努力,到时候就多一分把握。”


慕嫣点头:“嗯,你去忙,每天只需要陪我一个小时就够。”


每天一个小时?干……干什么?


“……逛园子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