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14


为了配得上“鲜衣怒马,惊才绝艳”的谢景行,郑业成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,借着一整楼业内顶尖团队全方位的相助,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进步之快,前所未有。


当然,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和慕嫣逛园子。


隔避的片场已经开始如火如荼的布景,正午阳光的人也在园子里安顿下来,不忙的时候,他们经常在庄园各处风景秀美的地方“偶遇”。


此时,看着远处湖边凉棚下钓鱼的导演们,感受着被慕嫣拉住的手指上传来的温度,郑业成在心里琢磨:这些人必然在私下里讨论过他们俩是什么关系,三线小演员居然有个这么壕无道理的女朋友吗?——就连他也认为,在外人看来他们不太可能是包养的关系,包养的话,肯定是有很大年龄差距的对吧?那么,也许在导演们心里,是白富美和男明星的关系?但无论如何,在这样的投资人面前,自己刷过的脸,肯定是在试镜的时候需要斟酌衡量的砝码。


当然,也不是他要在导演面前晃悠,纯粹是慕嫣拉他出来的,目的也很明确:逛园子是借口,刷存在感才是真的,因为就他的了解,慕嫣是非常懒的,能坐着绝不站着,能躺着绝不坐着,每天的主要生活内容就是躺着看书,或者通过光幕到处瞎看,最正经的算是学画画吧——


之前见过的“赵老师”,原来真的是个老师,他被请来教慕嫣学习板绘,而画画的唯一主题就是各种各样的郑业成,怪不得当时赵老师看他的眼神那么古怪。


导演们不在园子里的时候,慕嫣也懒得去转,她窝在郑业成的四楼,给他看自己比较满意的画作:有他饰演过的角色,也有微博上发过的一些照片——慕嫣的水平还没达到能对着他真人作画的地步,只好先对着照片临摹。


郑业成用余光扫过少女的脸庞,他有些琢磨不透慕嫣的行为:她对他的态度与第一次见面时已然大不相同,彼时她虽然温言细语,骨子里却透着高高在上俯视众生的凉意,为了攥住喜欢的玩具不择手段不分是非——而自从他签了协议同意这场交易之后,慕嫣如约提供了如此丰厚的资源,却又从未向他索取过任何让他不堪的报酬——逛园子遇见导演们时忽然被拉住的手挽住的胳膊当然不能算——所以,这姑娘是怎么打算的?


她真是冲着自己的心来的吗?得到以后呢?是不是就觉得没意思了?


神的想法难以揣度,人类的行事却大都相同:得不到的永远最好最用心,得到了却也不过就那么回事,珍惜一时一瞬,万事皆难长久。


何况她是神。




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。

如果它流动,它就流走;

如果它存著,它就干涸;

如果它生长,它就慢慢凋零。

——《忏悔录》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