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12


郑业成签了这份看起来没什么法律效力的协议——至于他的心,更多的还是要给谢景行,毕竟距离试镜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。


在询问过慕嫣要不要滚床单并得到了一阵古怪的凝视后,他表示:要不往后推一推,等自己忙完这一阵——


还没胡扯完,人就被赶出来了。


是直接从别墅里消失,扔在了江南园林风格那一块的凉亭里,郑业成摸摸鼻子,瞎逛起来。


也没在园子里闲逛多久,就有佣人来引路,七拐八弯来到了第一次来时路过的那片湖边。


湖边原本是空地的地方起了一幢四层高的楼,跟别墅一样不高却长,从外面看起来像是有许多房间。


楼门口等着一个青年,约摸三十多岁,自称闻理(他们这种明显被幻化出来的人还有名字?),将负责他的一应事物。


那这里就是慕嫣安排给他的住处喽?郑业成眉头动了动,回忆着那个金玉其外内里勉强能看的别墅,对这幢楼的期待并不高。


可是等闻理引他进去,一路看,一路听着介绍,郑业成才越来越心惊肉跳:


一楼除了大厅外,两边是员工宿舍,宿舍有另外的出口,不影响大门口的通行,一楼往下还有个车库,郑业成示意不用去看,直接上楼。


二楼左边是练功房、影音室、化妆间、衣帽间、多媒体教室、录音棚、摄影棚……右边主要是会议室和宣发部等办公区,工作室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被搬来了这里,且明显中了邪——不是,被修改过记忆,每个人都一副理所当然历来如此的状态。


三楼除了健身房和餐厅外,倒真的像是酒店的样子,十二间套房,住着各地应邀(硬邀?)而来的化妆师、服装设计师、摄影师、武术老师、声乐老师、表演老师、营养师、健身教练……等等大神,其余二十间住着他们的团队。


四楼则是他的住处,简约而不奢华的布置让他大大松了一口气,对着客厅里一座摆满了昂贵手办的展柜沉默了一会后,郑业成指着窗外问:那是什么?


闻理道:“跑马场。”


……


跑马……场?郑业成忍住原地裂开的冲动,抖了抖手指,划向更远些的地方:那个呢?


“停机坪。”


……


郑业成深深吸气——他对原本没有兴趣去看的地下车库产生了严重怀疑。


这么丧心病狂壕无人性的配置彻底刷新了他对于神这个字的定义。


紧接着郑业成就被闻理安排去吃饭,稀里糊涂用完餐后,营养师的团队给他做了全面体检,扯出一份长长的菜单,并严厉批判了刚才吃下去的东西;服装设计师的人围着他上下左右的量尺寸,倒是和蔼可亲夸奖不断;折腾完,闻理又把他推进会议室,带着一波人一边与他沟通,一边事无巨细的整理出短期日程长期规划:这楼里所有人的脑袋都被洗的一干二净,全心全意为他服务。


夜深人静,回到四楼的郑业成细思及恐:不知道他这个人,真的与现在拥有的这一切相配吗?也不知道,如果有一天交易结束,他失去这一切的时候,还能不能以平常心再去面对原来的世界。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