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6


当时他对慕嫣说:“我不愿意。”


慕嫣点头回应:“我给你考虑的时间。”


然而这并不是结束。



慕嫣接着说:“为了打动你,我要向你展示我的诚意。”


然后记忆中的一切就开始玄幻起来。


面前的玻璃方几上凭空出现了一个小号的保险箱,就像他的手机凭空消失在手里,当时过于恐惧,没有来得及细想,再次面对同样的事情时,他还是不明所以:这是魔术?还是黑科技?


慕嫣起身,蹲在他的面前,一次次的开合保险箱的门,演示给郑业成看:保险箱每打开一次,里面就多出一摞钱,她把钱拿出来,再关上,再打开,再拿出钱,反复数次才停下来。


她如皎皎月光一般白皙的脸庞微微抬起,细细观察他的表情,并说:“我就是这样挣钱的。”


……


这样挣了少说几十个亿吗?!拿他郑业成当傻子?!


他一时间被气笑了。


慕嫣也笑起来,她退回到对面的沙发上,略有些顽皮地道:“阿成,我是神。”


不等郑业成再说什么讽刺的话,保险箱消失,慕嫣的右手中出现了他的手机,然后又消失。


紧接着,那只手松松地摊开在他面前——他们之间的方几不见,沙发之间的距离也悄无声息的拉近——那只手很近的摊开在他眼下,就在他的眼皮底下,不断的幻化出各种东西:纸张、书本、茶杯,并且越来越离谱:扭动生长花开花落的植物、在手心里汩汩流动的水、虚空中显示他工作室实时监控的光幕……


慕嫣告诉他,她是这个世界的神。


在这个世界,没有什么事是她办不成的,因为这个世界就是她创造的,她可以对着陆青飞的手机截屏,可以在没有监控的地方录制视频,所以刚才光幕上的黑料才显得那么真实,因为那些确实是真的。


同样,她也能凭空变化任何东西,包括无数的金钱,脚下的这座庄园,她还能修改人的记忆,控制人的心神——所以他和顾煜没有阻碍也不带同行人,失去面对危险的感知,不由自己的,受她召唤而来。


“只有你想不到的,没有我做不到的。”慕嫣总结。


郑业成已经什么都想不到了。


仿佛游离于身体之外,浮在虚空之中,他目视着这段记忆里的自己,不知用了多久去消化这翻天覆地的世界观,他听到自己抖着嗓子问: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少女嘴角微翘:“我说过了呀,这是我的诚意。”


“我想对你说明,我提出的所谓‘你想要的一切’的真实意义。”


记忆里的郑业成居然理智尚在:“这些于你而言轻而易举,但我的尊严却很珍贵。”


“你这样理解不对,”慕嫣的声音仿佛从天际传来:“对我来说当然是轻而易举,但对你来说不是,你要站在人类的角度考虑,而不是站在我的角度——”


人类?


“这个世界除了我,你委身于任何人得到的都只是九牛一毛,而且我也并不是直接把你变成一线甚至顶流,一推开门名利瞬间就蜂拥而至。”


委身?!这个词儿是这么用的??


“我提供的,不是从天而降的神迹,而是让你可以无视任何资本,直接获得自己应该获得的关注,让你这些年的努力得到同等的回报。”


“你如果愿意,我就是你的资本,而且你也看到了,无人能与神灵相提并论。”



“所以,我给你考虑的时间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