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7


“为什么是我?”郑业成听到自己问:“顾煜不是你的偶像吗?他对你来说不是更有吸引力?”


沙发不知何时回归原位,方几重新出现在他们之间,慕嫣在缓缓浮现的茶杯里添满水,推给郑业成——他也的确口渴,端起来一饮而尽,他甚至不明白记忆里的自己哪来的勇气与神质问:“你为什么不与顾煜做这样的交易?”


少女思考了一会,肯定的回答:她对顾煜并无占有欲,只不过很喜欢事情发生前那个男孩纯粹的、毫无负担的笑容,但当事过境迁,这个男孩再次面对大众时,变成了一个内心冷酷的男人,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依然温和从容,却再也没像从前那样笑过。


“当然,”慕嫣对郑业成说:“这种感觉也许更多的是来自于我的主观臆测,所以最终结果如何,顾煜能不能再回到从前,我并不执着。”


慕嫣身体前倾,紧紧盯着郑业成。


“但是你,不一样。”


“我不想拥有顾煜,但是我想拥有你,阿成。”


“阿成”两个字从慕嫣的唇齿间轻轻吐出,带着势在必得的自信,仿佛他已经被眼前这个神灵握在手中,不能挣脱。


只是说到现在,她并没有说出她执着于自己的原因,郑业成想,也许作为一个居于上位的神灵,慕嫣早已习惯了不问缘由,随心所欲,她能坦诚的讲这么多可能已经很不容易,但是与神对话,对自己来说不也同样如此艰难。


他问:“那我——”又怎么招惹你了?


“我看到了沈宴。”慕嫣终于开始解释原因。


郑业成心道:要命。


他觉得慕嫣瞬时从神位跌落,恢复到脑残的状态。


慕嫣说,刚开始她并不了解郑业成,只是被他扮演的一个角色吸引,她喜欢的是冷面阎王沈宴,后来随着了解渐深,才发现郑业成其实并不冷酷,实则是挺搞笑的一个人,什么事都能插科打诨。


“挺破灭的,”慕嫣叹息。


郑业成扯了扯嘴角,不知是该为自己感到庆幸还是惭愧?但他也清楚,既然慕嫣提出交易,就不可能因为臆想破灭而轻易放过他。


果然,慕嫣毫无良心的道:“你虽然不是沈宴,但你可以是。”


“如果你考虑好了,我的要求还要再加上一条:交易存续期间,你要在我面前扮演沈宴,反正你是个演员,应该没什么负担。”


郑业成怒火中烧——他对于这个脑残的、神经质的神来说根本就是玩物,禁锢自由,抹杀自我,只为了她一时的迷恋,所谓的“一切”,也不过是诱骗他自入深渊的甜点。


他站起来,咬牙切齿:“我不愿意!”


凝视这段记忆的郑业成深以为然,却不知后来自己是怎么离开那里的?


会客厅里一片寂静,许久,慕嫣终于也站起身,说道:“没关系,你回去好好考虑,一个月后再见。”


“为了不影响工作,我会收起你的这段记忆,待到杀青之后再还给你,时间也从那时算起。”随着慕嫣的声音响起,郑业成发现他们所在的客厅正在变幻,沙发方几如雾般散去,最终定格的场景是一间宽敞干净的——


卧室。


慕嫣凑近他的耳边,意味深长地说:“看我多为你着想?所以我决定,先收点利息。”


然后,郑业成竟然看见自己,被睡了。


他他他他他!


苍天何在!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