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15


终于到了试镜的这天,郑业成心里还是有些紧张,他总觉得自己不够好,还能更好。


试镜的地点也在庄园里,慕嫣专门提供了一处场地,供来此的演员们试镜,各路明星来的时候,只以为是正午阳光租下的地方,很是一番惊叹,只不知是惊这庄园面积广阔,还是叹这园子风格混乱。


试镜也不是一天结束,这部剧角色很多,团队分了好几个组,有选主演的,有选配角的,还有负责群演的,整个过程持续了整整一周。


郑业成试了两场戏,慕嫣没有出面,他带着闻理去的。一场是打戏,一场是感情戏,他的打戏在同期男演员中算是上乘,再加上这段时间的训练,更是行云流水干脆利落,感情戏也好像没有那么难,水到渠成的样子。结束的时候,导演们纷纷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,但结果没出之前,这很有可能是对“投资人男朋友”的客气。


试完戏,郑业成应约去别墅找慕嫣,果然发现慕嫣正幻化出好多的光幕,显示着各个分组试戏的实时画面,他赶紧坐下仔细看起来:这样的场景他以前是绝没有机会去看的,而现在不管入选与否,他都能从这些试镜的画面里,从来此的同行和前辈身上再学习到很多他还欠缺的东西——是的,他现在陷入了一个疯狂学习的状态,对所有关于表演的事情求知若渴,只表演课每天就安排了一半的时间,他觉得自己像一块泡在海洋里的巨大的海棉,充实而快乐。


而当他偶尔分神去看慕嫣时,发现她已经在一边画画去了,并不关心试镜的演员们,也不关心结果,郑业成当然明白,这又是慕嫣为他特别准备的福利。


再后来,当郑业成接到自己将真正出演谢景行的通知时,除了尘埃落定如释重负的欣喜,也还是有一点疑问,他问慕嫣:如果最后定的是别人,该怎么办?再去选别的剧本吗?慕嫣意味深长的沉默了一会,说:如果最后定的是别人,那就洗了导演团队们的记忆而已,或者给自己的试镜加上“非你不可”的BUFF,方法有很多,到时候看心情。


……


郑业成发现自己即便已经很努力的去适应“神”这个设定,却还是觉悟不到家:神真的是无所不能,只要她想要,没有不可能。他也清楚慕嫣为什么没有一开始就告诉他结局是注定的——虽然世界对神来说万物唾手可得,但那样得来的一切肯定没有凭自己的努力而得来的有意义,而不管是人,还是神,无非是活一个意义罢了,就比如慕嫣锲而不舍认真的学习画画,难道她没有瞬间掌握这项技能的能力吗?


然后他又想,那当初,慕嫣让他自己考虑是否接受这场交易——如果说她原本就打定主意一定是要自己的,那——


脑海里突然闪现出曾经滚过的床单:算了,肯定不是什么他能心平气和接受的好方法。



挑了个天气晴朗的好日子,剧组终于开机了。


这部剧的宣发自不必说,从主创到主演条条霸榜热搜,网友的评论有正面的,也有负面的,书迷们看了定妆照,有认可他的谢景行的,有保持怀疑态度的,也有自己哥哥没有被选上而疯狂黑他的,郑业成自是知道这很正常。不论怎么说,已经是他了,那所有一切还是要等最终剧播出的时候再看反响,总之他会尽自己所有的努力。


演员们被安排在园子里靠近片场的那头,除了住的与星级酒店相差无几,周边购物用餐也是一应俱全,郑业成怀疑这个地方也是慕嫣临时幻化出来的:这个庄园简直没有尽头,随时可以无限延伸。


拍小春城戏份的时候,他们被团队拉着乘包机去往西北边陲,租下的场景也不计成本,只一味要求最好的效果,演员们被种种奢壕震惊:不知道神秘的投资人到底是什么家业?郑业成却有点与有荣焉的感觉,心里悄悄的得意起来:我们家这位有钱的程度,可不是你们能想象出来的——然后很快打悄掉“我们”这种想法。


芸芸众生,他是其中之一。


慕嫣不是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