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9


另一边,慕嫣已经基本处理好了9.2事件和陆青飞,并顺便搞了几个风物娱乐旗下艺人的黑料,风物娱乐一时风雨飘摇。


期间,她见过一次顾煜。


顾煜没有想到一个粉丝能有这样的能力和手段,态度由虚假的温和转为略带些敬意的客气:“之前误会慕小姐了。”


慕嫣仔细看了看顾煜的脸色,并没有当年的影子,她心知顾煜是再也回不去了……毕竟伤害已经造成,斩落屠刀也于事无补。


也行吧,毕竟即便她洗去顾煜以及所有人关于这件事的记忆,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

打发了顾煜,慕嫣投入了对郑业成的巨大热情当中。


沈宴已经不能满足她对于这个男人的好奇,慕嫣将光幕铺满了整个会客厅,同时播放着郑业成的所有作品:霸道将军薛曜、痴情神仙傅九云、人间蛊王张冼赫……一个个丰满鲜活的人物被他演绎的淋漓尽致,只可惜没有更多人见到他的好……慕嫣一边唏嘘,一边又挖出更多的采访专辑、综艺cut……方方面面的资料不断加深着她的执念。


一个月后再见面果然是对的,否则她根本没办法冷静下来——虽然这么想,慕嫣却还是常常控制不住的拉出郑业成那边的实时画面:有时候他在洗漱,仰头刮胡子时精致的下颌线更显锋利;有时候他在睡觉,埋在枕头里的样子很像是稚气未脱的孩子;更多的时候,他在琢磨谢景行的一切,入戏时很有些小侯爷的影子……这真是个努力的好孩子,希望他能满意这一份赔礼。


——是,慕嫣已经从沈宴的角色里走了出来,真正把郑业成当成了郑业成,也许从视频上看到的了解的仍然不是真实的他,也有可能是工作室打造的人设,但从各种采访里还是能感觉到,他很冷静,很聪明,说话滴水不漏,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,对成名无所谓,但对表演有野望,沉浮在名利场,却自有一份坚持保护他不为得失所迷惑。


慕嫣也意识到了错误,她不该将自己当时肤浅的喜欢作为凌驾于这个男人尊严之上的借口,虽然后来床上翻滚的画面是自己恶趣味的虚构,但是那天郑业成看到记忆后眼眶泛红的委屈模样,确实让她挺……抱歉。


可是肆意作祟的占有欲又让她忍不住去想,如果再见面时郑业成拒绝了她,那就干脆把他锁起来好了,直接在世界上抹杀掉这个人,没有人再会记得他,只有自己……她当然明白这是不对的……可是,她是无所不能的神灵啊?


冷静下来的时候,慕嫣回想起当初郑业成说“我不愿意”时咬牙切齿的样子,又有些心软:正因为自己是神,天然的不平等横格在他们之间,对于郑业成来说,自己的喜欢不过是神的游戏,他为此将失去整个灵魂,而慕嫣自己在这场游戏里,又有多少把握能不凭神力左右结局?


无所不能的,究竟是这份神力?还是她自己?


她想要的,究竟是什么?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