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10


每次拍完一部剧,郑业成都会给自己安排一段休息放松的时间,但这次从拿到剧本起,就一直在为试镜做着各种努力和准备:他在心里憋着一股劲,说不好是为了谢景行这个角色,还是想与命运抗争,又或者,是要与神灵作对。


他一边研究角色,一边数着日子,一月期满,却没有接到过什么奇怪的约见通知,庆幸之余,忐忑之余,还隐隐有丝不忿:慕嫣这个神经病,莫不是已经转移了注意力有了别的相好,所以把自己像个垃圾一样睡过就扔掉了吗?!


……


就在他对着镜子扇耳光教训自己胡思乱想的同时,身边的场景开始变幻,他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——


这次,倒是不用他自己赶路,直接出现在了别墅不远处的树荫下,一位佣人伸手指引,示意他跟来。


走进别墅,这里的布置又有变化,原来的会客厅只简单一对沙发并一个玻璃方几,现在却是比从前要更像会客厅:玻璃方几变成了巨大的流水茶台,同款木质的原木凳围桌子摆了一圈,郑业成进去时已有五六人喝茶等候,他拧眉望过去,除了顾煜,都不认识。


……这难道不是欧式风格的别墅吗?怎么又弄个中式风格的茶台?


不对,关键是,顾煜为什么也来了?


佣人说:“先生稍坐,主人见过赵老师和顾老师后就叫您。”


赵老师又是谁?


还挺多“老师”的啊?


正在腹诽,就听顾煜起身跟他打招呼:“大成,过来坐。”


他扯起笑脸道:“顾老师好久不见。”


……为什么大家都叫他大成,不叫郑老师?


顾煜看起来还是那个温文尔雅的样子,他们客套的寒喧起来,之前没有合作过,所以也并不熟,而且——郑业成没能看出他眼里倒底有没有恢复“从前的笑意”——难道平反了那么大的冤屈还不够吗?那他还想要什么!!郑业成磨着牙,觉得自己有点多管闲事。


十几分钟后,一个留着齐肩大卷发的男人从会客厅原本不存在的门里出来了,想必这就是“赵老师”了,娱乐圈好似并没有这号人物……难道是文艺界的?


顾煜显然认识,他们打过招呼后,“赵老师”便准备离去,与郑业成面对走过时,深深地望了他好几眼,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


自然是先见顾煜,顾煜的头发丝都比他重要。


继续等待的间隙,郑业成喝着茶,也慢慢觉出自己今天不对劲,处处计较的有些过头了,但他想来想去,没分析出原因。


倒是听对面几人闲谈得知了来意:慕嫣要收购风物娱乐,他们来谈合同。


风物娱乐已经是个烂摊子了,真是钱多的没处花……好吧,对神来说钱确实不算什么。


不一会,顾煜就出来了,他示意郑业成进去,就跟那几个还在等候的人交谈起来。


原本这里是面光秃秃的墙,现在被一扇厚重的双开木门占据,胡桃木色的门配上暗金色的把手,显得格外正规。


把手温热,好像还带着顾煜手上的温度,他蜷了蜷手心,走了进去。


果然,里面确然是个很正规的办公室,厚厚的羊毛地毯,宽大的办公桌,以及办公桌后面拿着平板不知在看什么的慕嫣。


她不是能幻化光幕吗?要平板干什么?莫非——她并没有给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表露过身份?


阴郁的心情仿佛稍微好了一点儿,郑业成站在办公桌前,看向这个没有底线丧心病狂诱骗他睡了他还水性杨花一堆“老师”的女人。


慕嫣也放下平板,抬头看着郑业成,他皱着眉毛,眼睛里光芒闪烁,似乎很不高兴——他当然是不高兴的,慕嫣想,她已经能够控制住自己试图幽禁郑业成的冲动,也做好了不再见面、这是最后一面的心理准备,于是淡淡地开口:“怎么样,你考虑好了吗?”


“行,我答应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