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微凉

与神说 PART8


原来清白早已不在。


一万头神兽在脑海中奔腾而过。


又一万头……来回奔腾。


郑业成仿若被雷劈中:诚然记忆里的自己是主动的,但那个该死的慕嫣一定是用了什么手段!想到她展现出来的神迹,郑业成更加肯定的确认了这一点。


他眼神呆滞的看着回忆里滚成一团的两个人,这些记忆不仅清晰得历历可辨,更渐渐与他本人融合在一起……他低头看了看,默默用手中的剧本挡住下腹,虽然自己独自一人不会被看见,可就连他自己也不想面对。


这真是生平所受最大的耻辱!


可是面对神灵,你能怎么样呢?还不是无力反抗?


……这操蛋的世界!这见鬼的人生!


郑业成抬头,眼眶微微泛红,他仿佛感觉到慕嫣正在某处挥出光幕,看着气急败坏的自己。


他收紧手指——所以这剧本是慕嫣赐予他的补偿吗?


他盯着剧本,恨不能用眼睛烧了它。


然而,神灵沾过手的东西不仅能恢复他的记忆,还硬生生翻开了一页。


《将门毒后》,根据同名小说改编。


郑业成知道这本书,他曾经在B站看自己的视频剪辑,弹幕里有粉丝用血红加粗的字体打出谢景行三个字,无疑是觉得他可以,当时,郑业成特意去了解过这本小说。


从书名上看起来是大女主剧,实际上里面的男主,也就是谢景行,却拥有庞大的书粉,很多人都期待这本小说的影视化,期待着能在荧幕上看到谢景行,当时他就知道,如果有好的制作团队去拍这个IP,只要不胡乱魔改就肯定能爆火,不过以当时的自己,不太可能会有试镜的机会。


此时,剧本翻到第二页:正午阳光。


郑业成原本在暴怒边缘徘徊的心情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
剧本在手中,就代表着一个试镜的名额……如果,如果他能拿到这个角色,并且通过自己的演绎获得书粉的认可,他就不再是挑不到好本子的三线艺人,也不会再只能去演一些泡沫剧,他将真正步入像顾煜那样的顶流行列,而这,仅仅只是表面的东西。


通过这部剧,他能够收获更多人的关注,也许以后就可以更自由的去尝试挑战不同的角色,虽然关于“火不火”这件事他对外一直都是个随意佛系的性子,但哪个男人不想在事业上真正有所建树?哪个演员不希望拥有探索艺术的自由?


而他呢,他需要付出的只是和一个少女上床,外加扮演一个纸片人……但是不行!从前那些翻车的劣迹艺人,其中不乏是靠着女人获得名声和资本的,他曾经也嗤之以鼻,如今又怎么会与之为伍?


可是,手里这个剧本真的是……


算了,慕嫣是神,必不会再收走剧本,这也不会是交易的条件,已经给自己了,那这就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,无非就是试镜的时候入选的几率会没有交易之后那么酌定,但如果自己好好钻研,做足功课,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,万一呢……他又在心里排了一遍适合扮演谢景行的几个同行,以及他们背后的……顿时一阵心揪。


“你如果愿意,我就是你的资本,而且你也看到了,无人能与神灵相提并论。”


耳边响起慕嫣话语,郑业成磨着牙,努力摒去记忆里在床上翻滚的画面,把心神都放在了剧本上。


他要全力以赴。



评论

热度(5)